現在很多人吐槽說C1駕駛證越來難考,我就來說說我考CI駕駛證的時候從報名到拿證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,我是怎么考到的,接下來我就把我在駕校練車的過程跟大家說一說。

我是呢2012報名駕校,還記得那個時候報名好貴啊~八千多,現在的話三千塊錢差不多了,我也不知道當時價格怎么炒的炒這么貴。有聽說什么增加科目四以前只有科目三,但我去考的時候依然有科目四還是這么貴。然后因為我都在工地上也沒時間去考駕照,剛好那一年我在家過年提前一個月回家過年,我就利用這一個月時間去報考駕照,就花了這八千多塊去報名。

科目一:是考電腦答題,我去駕校報名的時候早上報名下午直接在店里電腦考了95分,他這邊要求要去福州考試必須要在店里考不低于95分才給你名額去福州考試,我也稍微的看一下報名時發的書。其實很簡單的你只要記住選安全的答題就對了,路標標志什么的,還有車的大燈霧燈等等符號認一下記一下就可以了。然后過了兩天有名額了我就去福州考試,第一關很順利的通過。
科目二:主要是考半坡起步、直角轉彎、S彎、側方停車、最后倒庫入車。我練習這些花了十天的時間,教練看我練的不錯就給我名額去福州考試。我剛進去練習打方向盤打了一早上,打方向盤的時候要記住自己打了多少圈出去要懂的回多少圈回來。然后下午才去摸車就抬著離合器慢慢吞吞在練習S彎,不懂的有沒有壓線看不準輪胎在哪里,拿個硬幣放在車里輪胎的方向做參照物。然后接下去練習直角轉彎和側方停車還有倒庫入車,練習這些也是看參照物,我是看地上畫的線做參照物,一般教練都會教你。最后練習半坡起步,要記得轉速不要超過兩千轉,慢慢抬離合器放手剎起步自己多多練習,考試的時候不要忘記第一步上車要系安全帶,很多人在這上面掛了,后面就算都通過也是不及格的。
科目三:就是上馬路開車,一檔二檔三檔掛起來吧跑起來吧。我是科目二通過了以后教練馬上通知我下來練習科目三,可能教練看我比較優秀吧~因為有學員拿到駕駛證了教練應該有獎金拿。
我練車都是在晚上九點過后街上車比較少,練了幾個晚上名額下來就去福州考試。科目三就是檔掛起來跑一圈,中間變換車道要打轉向燈,超車打個遠光燈提醒一下,不要手忙腳亂的。跟科目二一樣一上車記得系安全帶。
科目四:也是考電腦的,當時頭有點暈看錯了好幾題題目結果沒過,后來五天以后又補考一次通過了,最后拿證的時候進去宣誓。
總共我從報名到拿證一個月時間證就到手了,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多多練習,我那個時候沒有打卡時間規定,就是幾個人輪流?,F在有打卡有時間限制總之多練習。六年后要換新的駕駛證,我2018年回國也換好了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