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原創
謝謝邀請!
每一個人的出身不同,成長的歷史也不同。如果,非要為一句古詩詞活著。那么,答案肯定不能一樣。
小時候,是為了:"天生我材必有用,“活著,心中有美好的明天。可是到了青年時期,到處碰壁,感覺自己很無奈。真的,哪時候?我們這些家庭出身不好的人,自己的感受別人無法理解。
那么現在,我又覺得是為了:"抽刀斷水水更流,舉杯消愁愁更愁。"而活著。可人家詩仙又說了:"人生在世不稱意,明朝散發弄扁舟。"可我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平民百姓,連弄扁舟的資格都沒有。只能為著:"誰人與我立黃昏,誰人問我粥可溫。"而活著,連,“舉杯消愁愁更愁,"的資格都沒有。
我覺得,我現在是,薄衾冷枕臥單床,陋室燈殘借月光。本是人間一過客,余生路上自彷徨。個人觀點,不喜勿噴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