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鄰居吵架,你媽及一家人被打得頭破血流。原諒不原諒,你不要心急,先了解一下打架的原因,是誰輸道理,是誰先伸手在前 ,在做決定。
和鄰居打架,不外呼是地皮、爭嘴、小孩互毆等原因造成的,如果沒有多大的仇恨,應該以和諧為主,“遠親不如近鄰”的道理你又不是不明白,有大務小事,最先上前的,還是鄰居,親戚在親,第一時間還是趕不到,所以,吵了以后,應該去平息怨氣,兩家握手言和,永遠做好鄰居。
現在就事論事,你說你一家人被打得頭破血流,難道你一家人就是蒙著頭讓鄰居暴打,而沒有進行反抗?或者是鄰居武功高強,你家不是對手,任其欺負?我認為不是這回事吧!鄰居家也應該有受傷的,只不過是內傷與外傷而已。這種情況,如是公安機關前來處理這種鄰居糾紛,發現兩家都有傷者,就會責令各負其責,自家先把自家醫好,再作論斷。只有一家受傷,那么打人的人也要先把傷者醫好,然后才究其責任,該抓的才抓,該判刑的才判刑。
田某和胡某是鄰居,因為房檐的糾紛,兩家鬧起了矛盾。一天,胡某家父親、兒子、媳婦三人趁田某家只是田某一人在家,就把房檐打掉了。田某聞訊,出來和胡家爭執,雙方因此破口大罵,后來發生了身體糾纏。田某勢寡不敵,回家拿了一把明晃晃的菜刀,朝著胡家兒子就劈了下去,不偏不倚,既然把胡家兒子的一只耳朵削了下來。胡某大怒,順手拿起了一把鐵鏟,揮舞著朝田某的頭頂拍去;媳婦也從后面抱住了田某,一嘴咬住田某的脖子。田某動彈不得,臉上頭上著了幾鐵鏟,四肢無力躺了下去。胡家看著人被打暈了 ,這才停止了粗暴。
派出所人員來了,觀察雙方都有受傷的,就令各自去醫院,自家把自家先醫好再說。幾個月后,雙方傷者都出了院,警方把田某抓走了,后來被判了三年的有期徒刑。罪行是先動兇器在前,致人傷殘。
題主,你想一想,你家到底有多少錢,現在不是有一句俗話叫“有多少錢就惹多少禍”嗎?如你不能忍,去把鄰居家傷害了,那么等著你的就是昂貴的醫藥費和監獄。所以,不管你家有沒有道理,被打得頭破血流,有法律和正義為你撐腰,千萬不要做出田某的舉動,自己被傷的嚴重,還要和鐵窗打交道 ,想起來實在不劃算。
所以,題主,我勸你忍讓一下 ,幾個月過后就忘記了,因為是鄰居,早不見晚見的,矛盾鬧深了,要相處一輩子 ,難道互相見面要尷尬才舒心嗎?